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贾跃亭造车调查之二| FF91年内交付无望 量产还需过重重质检关

2018年06月1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难以在年底实现真正意义的量产,FF混淆概念,其定义的“量产”淡化甚至忽视了造车环节中最为复杂的测试过程,这在汽车制造业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乐视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即乐视FF)在CES 2017大会上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图/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晨 发自美国洛杉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在6月8日确定了工程总包方——一家位于加州圣佛南多市的商业建筑商Bernards,负责建设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约9.3万平米或139.4亩)的加州汉福德(Hanford)工厂。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个厂区规模无疑是个小型工厂。FF方面人士在今年1月时对财新记者称,汉福德工厂设计年产能约为1万辆,初期将经历产能爬坡阶段,年内实现量产。但近期一名FF工程师称,FF91大概率无法在年底实现量产,“哪怕5000辆也不可能。这是一场赌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