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 IBM拟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华大基因: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ABB投资1.5亿美元上海建厂

2018年10月29日 08:29
推荐:民营运载火箭“朱雀一号”发射失利;微信回应约谈:将加强清理色情低俗内容; 微软完成75亿美元收购GitHub
10月28日,IBM宣布,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美国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Red Hat),交易总价为34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IBM百年历史上最大交易 将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

  10月28日,IBM宣布,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美国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Red Hat),交易总价为340亿美元。该价格比红帽上周五的收盘价每股116.68美元高出62.8%,也是IBM一百多年历史中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希望借此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厂商。红帽成立于1993年,提供基于开源操作系统Linux的企业级软件。IBM预计,交易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

  华大基因: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

  10月28日,华大基因(300676.SZ)发公告,回应深交所26日下发的问询函。华大基因称,下属控股子公司华大科技在2015年收到科技部行政处罚后,已立即停止与牛津大学及国内多家医院开展的“中国女性单相抑郁症的大样本病例对照研究”,并销毁了该研究工作中所有未出境的遗传资源材料以及相关研究数据。华大基因称,该行政处罚仅针对华大科技,华大基因及其下属其他子公司因不在处罚范围内,所以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无实质性影响,数据采集行为也合法合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