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将测试运营国内首批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8年10月30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接近百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国内尚无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运营的政策出台,此次合作属于政策创新,后续会有测试运营的相关细则落地
2018年7月4日,北京,百度的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亮相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百度(NSDQ:BIDU)将在长沙实现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规模化测试运营,预计2019年测试规模达到百辆。10月29日,百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上述信息。

  一名接近百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百度此次将进行测试运营的自动驾驶车辆为L4级别。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级,自动驾驶从L0至L5共分为6级,自L3级开始进入自动驾驶阶段,在L4级别即主要依靠机器实现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