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与贾跃亭和解半月后 9.3亿美元入股国能新能源

2019年01月15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NEVS在2012年收购瑞典萨博汽车,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其在中国的子公司对外宣称已交付500辆汽车
2018年7月14日,天津,2018天津华博会上展出的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9-3EVL。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恒大与贾跃亭和解之后,又找到新的造车项目。1月15日,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公告称,斥资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8亿元)收购一家汽车公司NEVS 51%的股权,收购资金来自控股股东中国恒大(03333.HK)提供的11亿美元三年无抵押贷款。

  恒大希望掘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红利,这是该公司向高科技公司转型的一部分。曾与恒大接触的人士称,恒大一直希望将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资产装进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