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招商局拟整合中集、中航国际旗下船舶海工业务(更新)

2019年07月0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招商局集团已就收购中集来福士展开尽职调查
7月9日,财新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央企招商局集团拟整合中集集团、中航国际旗下的船舶和海工业务。整合完成后,三家企业的船舶和海工业务都将由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统一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 特约作者 包志明)“南北船”的战略性重组,如推倒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开启了国内船舶和海工领域新一轮“重组潮”。7月9日,财新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央企招商局集团拟整合中集集团中航国际旗下的船舶和海工业务。整合完成后,三家企业的船舶和海工业务都将由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工业)统一运营。

  招商工业是招商局集团的船舶及海工修造业务经营主体,管理着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重工(深圳)招商局重工(江苏)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友联船厂、金陵船厂江东船厂等9家船厂,拥有7个船舶修造基地和3家科研平台。同时,招商工业还投资了招商融资租赁招商海工投资招商铝业等十几个企业。目前,招商工业是国内仅次于“南北船”、中远海运重工的第三大国营造船集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