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港、宁波舟山港准班率不足60%

2019年11月2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航运交易所指出,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准班率较低,客观上反映了两港口业务繁忙,港口能力承压,在未来高货运量支撑之下,长三角区域仍需投运新码头
11月28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对外发布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显示,2019年前10月,上海港、宁波舟山港准班率均不足60%,在全球50个主要集装箱船港口中分列倒数第七、第六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1月28日,上海航运交易所首次对外发布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下称准班率指数)。数据显示,2019年前10月,上海港、宁波舟山港准班率均不足60%,在全球50个主要集装箱船港口中分列倒数第七、第六位。

  主要受进港航道和港口能力限制,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的准班率较低。此外,两港所处的地理位置气象情况多变,大雾、台风天气多发也影响了准班率表现。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经理刘越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