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进入民航局适航审定试飞阶段

2020年12月1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919将在通过适航审定后开始商业交付。这一阶段将耗时多久尚难确定
2020年10月31日,南昌飞行大会上,C919大型客机进行现场展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荣)C919飞机已在2020年年内完成了侧风专项地面试验、高温高湿专项试飞等重大专项试验,目前进入局方适航审定试飞阶段。12月16日,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副司长杨桢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适航审定是民用航空器量产和商业运营的前提,指对航空器能否在不同条件下始终保持安全运行状态的性能进行认证。

  C919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负责研发生产。自2017年5月C919成功首飞以来,中国商飞共投入了六架试飞机,分别在陕西阎良、江西南昌、山东东营、内蒙古锡林浩特、新疆吐鲁番、甘肃敦煌等地开展研制验证试飞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