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融创将大额计提乐视投资亏损 孙宏斌认赔

2018年03月25日 18:49
T中
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后首次露脸接受专访,承认融创对乐视的投资失败,融创在2017年财报中将会对乐视投资大额计提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 侯雯)“现在我是乐视网小股东,对于之前融创对乐视的投资认赔,不后悔。”3月25日,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后首次露脸接受媒体专访,他承认融创对乐视的投资是失败的,融创在2017年财报中将会对乐视投资大额计提。

  孙宏斌表示,投资就会有输有赢,投资乐视符合融创的基本投资逻辑,只是后续发生了很多意外情况,显示投资前的尽调并不深入。未来融创的投资重点还是在大文娱、大文旅、颐养、教育、医疗方面。

  孙宏斌称,对乐视的投资“本来只是财务投资,没想过亲自管理。当时接贾跃亭董事长的职位,也是因为招商银行等对贾跃亭家族和乐视系资产的冻结,为使乐视网运转起来。”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