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投资明年仍将增长 民营资本有望突破

2012年10月3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预计不仅今年的投资额度会按时完成,明年固定资产投资不会低于今年,增速会保持在10%左右;在铁路建设资金面临融资难的背景下,民间资本被寄予厚望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10月,多个铁路建设项目密集开工,铁道部目前不仅力保在建项目,新建工程项目也开始集中发力。

  据财新记者统计,10月已有包括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格尔木至敦煌铁路、合肥南站、蒙西铁路荆岳段、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等5项国家级重点铁路项目开工。铁道部一位巡视员对记者透露,铁道部今年年初确定的新开工项目为9个,至10月底已经新增至23个,至今年底前,还将有多条铁路建设项目陆续开工。这都表明铁道部在今年最后一季度必须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8亿元的计划正在加快进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