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视称新快报记者认罪 曾收受中间人酬劳

2013年10月2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视报道并未透露“提供现成材料”以及相关酬劳的中间人,《新快报》有关工作人员称将就该事件发表声明,并要求辩护律师就央视节目给出法律意见

  【财新网】(记者 胡格 张伯玲)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被湖南警方刑事拘留的广东《新快报》记者陈永洲,10月26日出现央视《朝闻天下》的报道中。他向警方承认,自己在未经核实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并收受了中间人几千到数万元不等的酬劳。

  央视报道称,2012年9月29日到2013年8月8日,陈永洲受人指使,根据他人提供的现成材料,在未经核实,也未对中联重科进行调查采访的情况下,按照自己的分析和主观臆断,编造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000157.SZ/01157.HK,下称中联重科)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畸形营销、销售和财物造假等问题,在《新快报》连续发表署名文章10余篇,被互联网大量转载,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