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院线过会成功 释疑关联交易

2014年11月2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外界担心的与万达地产之间的关联交易问题,万达院线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与万达地产签订20年租赁框架协议,租金水平最高不得超过13%,最低不超过9%。同日过会的金逸影视被取消审核
2012年5月21日,北京万达影城,观众正在观看某IMAX电影。Ng Han Gua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两院线股广州金逸影视万达院线今日同时过会,结果一成一败。随着证监会发审委取消广州金逸影视审核资格,万达院线历经波折终于成为“A股院线第一股”。

  根据招股说明书,万达院线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0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自提交IPO申请以来,因关联交易过多,万达院线一直备受质疑。这主要是源于万达院线与万达地产的租赁关系。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