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院线深交所挂牌 首日开盘大涨43.98%

2015年01月22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22日,万达院线(002739.SZ)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开盘后即以高出行价43.98%的涨幅封在涨停板
2012年5月21日,北京万达影城,观众正在观看某IMAX电影。Ng Han Gua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今年的新一轮打新盛宴开席,要论知名度,“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恐怕是20只新股中最高的。今日(1月22日),万达院线(002739.SZ)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开盘后即以高出行价43.98%的涨幅封在涨停板,截至发稿报27.94元/股。

  资本市场对于万达院线上市首日大涨似乎毫不意外。一位资本市场从业人员对财新记者分析认为,现在整个市场对文化传媒类优质资产的估值偏高,IPO又限制市盈率,因此存在价差。不到23倍的发行市盈率使得万达院线的股价远低于市场估值,海通证券、华鑫证券等甚至给出了52元-80元的高估值。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日前的万达年会上也放话:“我相信万达院线上市一定会带给投资者惊喜。”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