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型SUV成为自主品牌缓冲带

2015年02月0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数月,月销量迅速爬坡至一万乃至两万辆,自主品牌的小型SUV目前风头正健,但这个市场的窗口期并不长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2月3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公布了旗下小型SUV瑞风S3今年一月份销量:上市不到半年月销量已超过2万辆。尽管尚未公布数据,但瑞风S3的两大竞品奇瑞瑞虎3和哈弗H1也在上市短短数月间先后突破万辆销量。10万元以下的小型SUV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提升销量的支撑市场。

  对自主品牌来说,与轿车市场表现惨淡“相左”的是SUV车型迅速崛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757.33万辆,同比增长4.1%,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2.14%。其中轿车销售277.44万辆,同比下降17.4%,而SUV销量182.52万辆,同比增长50.4%,市场占有率提高4.1个百分点。其中小型SUV销量增长最为显著,同比增长超过50%。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