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沃启动品牌年 强化豪华形象

2015年02月08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沃希望通过更高端的新产品与服务,恢复昔日市场地位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为了让沃尔沃重新回到一线豪华品牌阵营,沃尔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沃尔沃)计划在今年加强品牌塑造。2月8日,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海南省三亚市再次起航开始第4赛段比赛。作为赛事拥有者,沃尔沃宣布启动2015品牌年,包括将在华上市11款新产品,新增19个零售网点和48个零售体验店,零售销量增长20%以上,市场份额提升至5%,同时还将向美国出口中国生产的S60L。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2月7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完成在中国第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布局,正在开启‘中国成长战略’新阶段。”自2010年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能否保持其市场地位曾被广泛质疑。从销量上来看,这一点已经不是问题。数据显示,2010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37.35万辆,2014年这一数据位46.58万辆,而中国也已成为沃尔沃成长重要的根据地。2014年,沃尔沃在华实现销售8.12万辆,同比增长32.8%,占其全球市场份额的17%,占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4.5%。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