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地产:人民币波动风险可控

2015年08月20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地产上半年营收、利润均同比录得20%左右的增幅,全年合约销售金额目标从港币1680亿元上调至港币1800亿元
中海地产。 卢卢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海地产(00688.HK)8月19日下午在香港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2015年上半年,集团收入上升19.5%至港币648.5亿元;核心利润上升20.3%至港币136.3亿元;实现毛利率32.2%。截至6月底,实现房地产合约销售额为港币845.5亿元,对应销售面积582万平方米。尚有港币82亿元的认购等待签约。

  中海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在当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提出,集团把全年合约销售金额目标,从港币1680亿元上调至港币1800亿元。

  针对市场近期对人民币波动可能给房地产公司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忧,郝建民坦承,人民币贬值给中海地产债务结构带来一定影响,但风险可控。一直以来中海地产保持着双平台多币种的融资模式,这也是集团在国内地产行业所特有的一个竞争优势。“我们会经常性地对各种币种做一些压力测试。通过这次压力测试,我们认为近期人民币波动在公司经营范畴内,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