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供应商断供 大众汽车损失或达上亿欧元

2016年08月2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众与其供应商发生矛盾,目前一周内的减产或停产可能造成上亿欧元的损失
由于终端供应商停止供应零件,部分大众汽车工厂的生产遭到阻滞。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雨祺 记者 安丽敏)大众汽车此前与两家零件供应商发生合同纠纷,供应商停止供货,目前大众在德国的6家工厂陷入减产或停产。

  分析师估计,此次纠纷给大众汽车造成损失或达上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现在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恢复生产,但没有对外披露协议细节。路透社8月23日报道以上消息。

  由于供应商停止供货造成零件短缺,8月22日,大众汽车在欧洲最畅销的高尔夫和帕萨特两款车型陷入停产,发动机、变速器及排放系统等生产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