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宣布南非建厂 汽车出口已多年下滑

2016年08月3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汽车出口在2012年以105.6万辆达到高峰,此后逐年下滑。中汽协预计今年出口约64万辆,比2012年缩水近四成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北汽集团当地时间8月30日宣布在南非建立整车厂,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项目总投资额为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该厂是南非40年来最大的绿地项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透露以上信息。

  报道还称,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与南非工业发展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北汽南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北汽集团持股65%,南非工业发展公司持股35%。

  工厂将于2017年年底投入使用,并将以南非为中心促进整个非洲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北汽南非公司生产的汽车40%将在当地销售,60%将进入非洲其他国家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