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等四机构10亿投资PGC 产业和资本共投成趋势

2016年12月2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视频网站对内容的需求从版权转向自制内容,通过和资本合作投资专业生产内容的团队,可进一步撬动市场资金
2016年12月20日,爱奇艺在合伙人盛典上宣布10亿投资PGC(专业生产内容)。与IDG、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经纬创投成立合伙人创投联盟。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视频平台对内容的饥渴从版权购买延伸至内容生产。12月20日,爱奇艺在合伙人盛典上宣布10亿投资PGC(专业生产内容)。与IDG、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经纬创投成立合伙人创投联盟。

  爱奇艺战略发展副总裁王姝文称,基金将以原创为核心,深入挖掘原创内容与IP的变现能力。爱奇艺还与成都市青羊区、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吉林动画学院达成合作,建立孵化基地。

  据爱奇艺披露的数据,2016年,其已接入暴走漫画、罐头视频等8700个PGC伙伴,生产栏目超过4万档,每个月有4至5部“网大”(网络大电影)发行,PGC的受众覆盖达到40%。截止11月底,爱奇艺给内容生产伙伴的分账金额达到5.4亿,超过此前预期的5亿规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