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建议新能源汽车积分可结转

2017年01月16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生产出满足积分要求数量的新能源汽车并且能够以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销售出去,成为主流合资车企面临的共同挑战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认为,计划于2018年实施的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度时间上过于紧迫,而大众汽车预计至2020年会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积分会有大量富余,因此建议新能源汽车积分可以在不同年度间进行结转。海兹曼在1月14日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时表达上述观点。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认为,计划于2018年实施的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度时间上过于紧迫,而大众汽车预计至2020年会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积分会有大量富余,因此建议新能源汽车积分可以在不同年度间进行结转。海兹曼在1月14日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时表达上述观点。

  工信部2016年9月22日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计划于2018年开始实施。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从2018至2020年,车企销售车辆中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分别为8%、10%和12%。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具体计算方法是,每辆纯电动汽车依据续驶里程不同可积2-5分,每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积2分。(详见“工信部:车企平均油耗与新能源积分并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