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凯城“易主” 恒大称收购资金并非质押融资

2017年03月14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家印收购嘉凯城后质押融资75亿元,恒大地产如今将嘉凯城股权转让予其控股股东凯隆置业,作价62亿元;凯隆置业自称,62亿元属于自有资金,与股权质押融资无关
许家印收购嘉凯城(000918.SZ)后不久,便于2016年10月质押股权获得75亿元融资。短短不到半年,恒大地产将嘉凯城股权转让予其控股股东凯隆置业,作价62亿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许家印收购嘉凯城(000918.SZ)后不久,便于2016年10月质押股权获得75亿元融资。短短不到半年,恒大地产将嘉凯城股权转让予其控股股东凯隆置业,作价62亿元。凯隆置业自称,62亿元出资为自有资金,与股权质押融资无关。

  据嘉凯城3月13日公告,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凯隆置业)当日回复证监会时,作如上表述。

  凯隆置业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地产)控股股东,也是中国恒大(03333.HK)境内附属公司,二者实际控制人均是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由此可见,嘉凯城控股股东虽有变化,但实际控制人未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