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高铁基建工程进尾声 下半年试运行

2017年06月2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轨道铺设工程已经完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动车组已通过海运形式到港两列,从第三列开始将通过铁路抵港,所有动车组年内到达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下称香港高铁)将于2017年下半年展开联调联试,调试工作包括为连接内地高铁网络进行的试运行,香港高铁将按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下称香港高铁)将于2017年下半年展开联调联试,调试工作包括为连接内地高铁网络进行的试运行,香港高铁将按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

  港铁人士还称,截至2017年3月,香港高铁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0%,比预期进度计划有所提前,原计划是完成工程量的85.9%。未完工部分也在加紧施工,当前整个高铁工程项目內的轨道铺设工程已经完成。与内地连接的跨境隧道内地段工程也已近尾声,机电系统的安装工程业也在按计划进行。香港高铁的核心工程为西九龙总站,该工程外墙、混凝土结构建造及内地口岸工程均按进度推进,目前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