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资全盘接手东方梦工厂 华人文化成控股股东

2018年02月05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2月,华人文化证实东方梦工厂美方股东环球影业撤出,东方梦工厂由华人文化、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AIL)全资控股
2月2日下午,华人文化宣布,原中美合资成立的东方梦工厂改由中方财团全资控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2月2日下午,华人文化宣布,原中美合资成立的东方梦工厂改由中方财团全资控股。华人文化董事长、CEO黎瑞刚告诉财新记者,东方梦工厂目前的股东为华人文化、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AIL),华人文化为东方梦工厂的控股股东。

  东方梦工厂于2012年成立,当时由中方财团(华人文化、SMG、SAIL)与美国梦工厂动画合资成立,其中中方控股55%,美方持股45%,首轮投资达3.3亿美元,其主要业务为动画影片的生产、制作、发行、衍生品等业务。东方梦工厂的组建协议是在高规格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上正式签署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