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连重回限购 一城多策继续深化

2018年03月23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市场分化不仅体现在城市之间,还体现在同一城市不同区域间。预计2018年会有更多城市出台“一城多策”调控措施
大连市政府于3月21日发布通知,将部分市区纳入限购范围,且相同区域内限售两年,调控自3月22日起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大连市政府于3月21日发布通知,将部分市区纳入限购范围,且相同区域内限售两年,调控自3月22日起生效。大连是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率先发布调控措施的城市。

  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当地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和高新园区实施限购。

  事实上,这是时隔一年半之后,大连重回限购。2016年7月,大连为加大去库存力度,曾解除市内部分区域限购政策。

  中信建投证券房地产团队分析指出,库存周期缩短以及房价上行两方面因素促使大连重回限购。自2015年以来,大连去库存政策成效显著,供需比从2014年的1.18降至2017年的0.29。此外,自2016年二季度后,大连房价温和上涨,但2018年以来,房价增速较快。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