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急令强推高周转 40天不开工撤项目总

2018年04月1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碧桂园内部文件流出,公司要求抢进度、“不能拖”,设计图纸“通宵做”,“一切为高周转让路”
清明节假期结束后一周内,碧桂园集团(02007.HK)连发三份由总裁莫斌签署的内部文件,强调要提高三四五线城市项目的周转速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清明节假期结束后一周内,碧桂园集团(02007.HK)连发三份由总裁莫斌签署的内部文件,强调要提高三四五线城市项目的周转速度。文件还显示奖罚措施:拿地后三个月开盘,奖励项目总20万元;超过七个月开盘,项目总撤职。

  碧桂园素以高周转著称,内部一直有代号“456”的工作要求,即拿地后四个月开盘,五个月资金回笼,六个月资金回正。在业内,这一速度堪称房地产开发的极限。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密集发文是由于碧桂园三四线城市项目的周转速度不达预期。

  碧桂园是国内地产界首个销售规模突破5000亿元的房企。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3月20日的业绩会上表示,今年不设具体业绩目标。上述最近才从内部流出的文件说明,碧桂园并没有像外界想象的那样放弃规模扩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