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今年前两月揽地夺冠 新增土储841万平方米

2018年03月09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拿地后控制项目进度,未来待房价进入上升通道,有望获取较大收益。目前对追求规模的房企来说,是拿地的好时机
2018年前两个月,碧桂园拿地面积为841万平方米,位列各房企之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8年前两个月,碧桂园(2007.HK)拿地面积为841万平方米,位列各房企之首。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和同策研究院发布上述信息。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碧桂园在此期间所获土地全部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得。其中,长三角拿地最多,为334万平方米。其次是中西部和珠三角地区,分别拿地235万、189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拿地面积虽然远超其他房企,但拿地金额位列第二,比榜首龙湖地产(0960.HK)少了近100亿元。此外,在重点城市(杭州、北京、济南、福州)拿地金额TOP10房企榜中,未见碧桂园身影。这意味着,碧桂园仍以三四线为主阵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