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通用:牺牲短期利润布局车联网战略

2018年08月24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称,跟汽车强相关的数据,肯定是要掌握在汽车厂商的手中
汽车联网是未来汽车的趋势之一,汽车公司开始需要考虑在单一新车销售模式之外,挖潜汽车新商机。其更大的意义是通过车辆的互联,车企能更清楚客户的使用习惯和车辆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乘用车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的汽车品牌,正在加码对新一代车联系统的投入。上汽通用汽车称,迎接汽车技术迭代很正常,汽车厂商并没有考虑过车载系统能促进销量增长,其更大的意义是通过车辆的互联,车企能更清楚客户的使用习惯和车辆状态。

  8月24日,自主品牌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自愿性公告,提出“北斗天枢计划”,宣布从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提出2020年实现新产品 100%联网。

  8月23日,上汽通用亦有类似表态,至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系将实现100%云互联,旗下共有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新上市产品均配备前装车联系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