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大力度处置地产业务 嘉凯城2018年预亏16亿元

2019年01月30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嘉凯城不断出售房地产项目,并跨界文化产业,一系列动作显露出中国恒大欲整合嘉凯城和恒大文化的意图
1月29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亿元。嘉凯城称,亏损主要因年内公司加大了对房地产资产的处置力度,房地产业务继续收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恒大旗下上市公司嘉凯城正在逐步清退房地产业务。嘉凯城向文化业务转型,转型首年录得亏损。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18.SZ,下称嘉凯城)昨日(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亿元。

  受业绩预亏影响,嘉凯城今日开盘即跌。嘉凯城称,亏损主要因年内公司加大了对房地产资产的处置力度,房地产业务继续收缩。此外,公司对部分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嘉凯城成立于1998年,此前主营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和物业管理,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后拓展至武汉、重庆、张家港、潍坊等地。2013年顶峰时期,嘉凯城录得年收入112.48亿元,在当年A股房企中排名第10位,营收水平超过阳光城(000671.SZ)、泰禾集团(000732.SZ)等一众房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