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安福特因限定最低售价被罚1.6亿元 经销商处境“水深火热”

2019年06月05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人士表示,在车市寒冬下,经销商希望车企能够对价格进行限制,以保障自身权益,但这样就容易触及法律红线
2018年9月28日,上海,浦东国际车展长安福特展台。长安福特2018年来接连遇到利空消息,未能摆脱低迷的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长安福特因违反《反垄断法》受罚。6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文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福特)限定下游经销商的销售底价,对长安福特处以1.628亿元的罚款。

  长安福特由长安汽车(000625.SZ)与福特汽车合资成立,总部位于重庆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自2013年以来,长安福特在重庆限定下游经销商整车最低转售价格,方式包括制定《价格表》、签订《价格自律协议》,或设置下游经销商在车展期间的最低价格和网络最低报价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