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多地启动第二轮降电价 降价空间约1300亿;采矿业外商投资限制有望再放宽

记者 曾凌轲 整理
2019年06月18日 08:18
国家发改委:坚决反对利用中国稀土资源制造的产品遏制中国;一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超三成;需求数据下降 钢价面临考验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19年一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分析》显示,一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含发电权交易电量)合计为44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8%,市场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6.5%,较去年同期提高5.5个百分点,市场交易电量占电网企业销售电量比重为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采矿业外商投资限制有望再放宽

  经济参考报6月17日报道,2019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日益临近,发改委、商务部等部委正在密集开展调研,调整完善新版负面清单内容。2019年清单修订将围绕“精简”关键词展开,在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领域,更多的开放措施可期,届时将有可能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另外,去年自贸试验区版负面清单的一些开放举措,比如,在种业、油气、矿产资源、增值电信、文化等重要领域开放的尝试,也有望扩大适用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