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九成

2015年07月0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二手房交易量回升的背后是房源和客源的双增,但是房源增加的幅度远大于客源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量增价稳”逐渐成为此轮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的突出特征。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43万套,同比大幅上涨91%,环比去年下半年的网签量上涨了39%。不过,上半年北京全市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均价为37459元/平米,同比涨幅仅为2.9%,房价并未出现像2008-2009年那样的疯狂上涨。

  上半年,楼市利好消息不断,从先后三次降准、降息,到“330新政”加大对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金融支持力度,减少交易环节税费,再到5月29日公积金实施“认房不认贷”,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一系列托市政策的利好影响下,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入市,支撑了楼市交易量走出2014年低谷,并在二季度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