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40万吨大船进入中国障碍全部扫清

2015年07月03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远卓海”号已经于6月30日晚间抵达青岛港外海,将于7月4日正式靠泊青岛港,成为第一艘官方认可靠泊的40万吨级矿砂船
资料图:淡水河谷的log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7月2日,中国交通运输网站公布了《关于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经过多年波折,淡水河谷此前打造的40万吨级矿砂船终于获得进入中国的“许可证”。

  《通知》规定了现阶段40万吨矿石码头布局方案:共有4个港口5座码头7个泊位被获准停靠40万吨级矿砂船,分别是大连港大孤山港区铁矿石专用泊位1个;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铁矿石码头三期工程2个泊位;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铁矿石码头工程1个泊位;宁波—舟山港马迹山铁矿石码头二期工程1个泊位;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铁矿石码头2个泊位。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