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世界级高炉点火 产能置换应对行业低谷

2015年09月28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人士对财新表示,湛江项目是在上海、广东省地区钢铁产能淘汰基础上的新建,不是简单的产能扩张。这一项目的达产将对广州及华南地区钢铁市场影响巨大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历经2万多名建设者860多天努力,宝钢湛江项目今年中秋前迎来开工时刻。宝钢股份(600019.SH)9月27日晚间宣布,公司投资建设的湛江钢铁基地项目一号高炉于25日正式点火,首批生产线进入投产试运营。

  此次成功点火的一号高炉是世界级特大型高炉,设计容积约5000立方米,年产铁水410万吨。整个高炉钢结构重达9.3万吨,设备总重6.3万吨,使用混凝土近20万方。宝钢股份内部人士对表示,试生产阶段一般需要3至6个月,一号高炉明年将正式进入生产运营阶段。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