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成交环比上升 房企推盘冲刺金九

2015年09月30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最后一周,市场观望情绪减退,成交环比明显上升。房企借力中秋佳节,积极推出新房源及购房优惠活动,金九“翘尾”随之产生
3月31日,河北保定,几个来选房的本地人正在一个楼盘模型前指指点点。赵赫廷/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9月第4周,市场观望情绪减退,成交环比明显上升。房企借力中秋,积极推出新房源及购房优惠活动,金九“翘尾”随之产生。根据克而瑞监测数据,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环比上升。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仅深圳成交环比小幅下跌;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且下跌城市跌幅均不大;三、四线城市依然分化明显,整体跌多涨少。

  9月24日,发改委发文下调房屋转让手续费。正值楼市金九销售旺季,此次住房转让手续费的下调是对楼市成交政策利好。不过,由于涉及减免的金额较少,而且本身住房交易手续费就不高,对于市场影响不大。政策传达的国家对促进楼市成交的意图意义要大于实际政策产生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