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能甩卖多美滋 蒙牛雅士利12.3亿港元接盘

2015年12月02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方式从换股变为现金支付,达能将进一步增持蒙牛股份,降低中国区业务风险,蒙牛雅士利奶粉业绩不佳,高价接盘再铺奶粉市场
2013年7月2日,湖北宜昌,超市里销售的多美滋奶粉。 刘君凤/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达能终于甩掉了“鸡肋”多美滋,而接盘的是自身业绩亦不佳的蒙牛雅士利。12月2日,蒙牛乳业与雅士利联合发布公告:雅士利于12月1日与达能达成收购协议,雅士利以12.3亿港元收购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全部以现金支付。交割后,多美滋中国将成为雅士利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这项交易牵涉达能、雅士利、蒙牛与中粮四方利益。目前,中粮乳业持有蒙牛31.47%的股份,是蒙牛最大股东。蒙牛是雅士利最大股东,持有51%股权,而达能也持有雅士利25%的股份。被卖掉的多美滋是达能的全资附属公司,也是达能旗下唯一一家在上海设有生产基地的奶粉品牌,本次交易只涉及多美滋中国区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