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未来1/4运量花落中国船东

2016年04月0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8年上半年起,淡水河谷每年将有4800万吨的铁矿石由中国远洋、招商轮船和工银租赁承运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包志明)自2018年上半年起,工银租赁每年将为淡水河谷运输约1600万吨铁矿石,协议有效期为27年。国际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工银租赁)今日(4月8日)签署了运输协议。

  此前3月18日和21日,淡水河谷已经分别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招商轮船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同样的协议。中国远洋、招商轮船和工银租赁三家公司承运总量达到4800万吨。

  淡水河谷总部位于南美洲的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市场。2015年淡水河谷铁矿石全球发货量超过3亿吨,其中有超过2亿吨出口到中国。三个协议生效后,上述三家中国船东将获得淡水河谷每年近四分之一的货运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