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回应新加坡地铁质量缺陷 中车称深感痛心

2016年07月0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车辆分批返厂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之前修复完成的车辆已返回新加坡并重新投入运营
近期,20多辆在中国制造的新加坡地铁列车因为结构缺陷被召回。中国中车发布公告回应称:此次事件发生后,中国中车深感痛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5日报道称:近期,20多辆在中国制造的新加坡地铁列车因为结构缺陷被召回。今日(7月6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发布公告回应称:此次事件发生后,中国中车深感痛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事件能够得到解决,目前相关车辆分批返厂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2009年5月和2012年4月,川崎重工、青岛四方、川崎新加坡子公司三方组成联合体,两次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简称“LTA”)C151A地铁车辆订单,总计35列地铁车辆。首列车于2011年1月交付用户,2014年9月C151A全部35列地铁车辆交付完毕。2013年6月,新加坡运营方在对C151A地铁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部分车辆的车体存在局部缺陷,共涉及26列。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