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万高铁使用中国标准动车组 在印尼组装

2016年09月06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盛光祖称,雅万高铁动车组印尼组装厂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融资谈判正在进行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1日,印尼瓦利尼,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雅万)高速铁路开工仪式在西爪哇省瓦利尼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雅万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使用中国标准动车组,这些动车组将在印尼本地组装,组装厂建设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融资谈判正在进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在9月3日参加G20杭州峰会期间做出上述表示。他同时确认,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下称雅万高铁)全线建设审批已经批复,先导段正式施工。

  中国标准动车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未来高铁走出去的重要技术平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标准动车组还在测试阶段,已经完成了低速试验、型式试验和高速试验,最迟于明年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生产许可。目前,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正在筹备建设印尼组装工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