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收购天天快递 42.5亿交易能否双赢?

2017年01月03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二三线快递企业市场受挤压、估值下滑几成定局。天天快递与苏宁各自面临挑战,合作或能期待双赢
资本加速进入快递行业,2017开年伊始,苏宁云商旗下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收购天天快递,估值42.5亿。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资本加速进入快递行业,2017开年伊始,苏宁云商旗下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收购天天快递,估值42.5亿。苏宁云商(002024.SZ)1月3日发布公告,将分两次完成对天天快递的收购。

  2016年12月30日,苏宁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9.75亿元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剩余的30%的股份作价12.75亿元,将在交割完成后12个月内完成。

  天天快递100%股权估值达到42.5亿元。根据公告,天天快递预测2016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8400万元,市盈率为50.6倍。该市盈率水平超过了同类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的2016年平均市盈率为49.80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