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股权危机未解 董事会换届方案未定

2017年03月27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系”未表态、深圳地铁尚无提名权,万科称换届前董事会将继续履职,所作决议有效。郁亮称,华润过去将基石股东的作用“表现得淋漓尽致”,依然要感谢华润
2017年3月27日,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张旭、孙嘉,董秘朱旭出席。财新记者/林金冰摄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宝万之争”持续经年,万科总裁郁亮3月27日在2016年业绩会上表示,股权危机及管理层持股较低的问题尚未解决。是日恰逢万科董事会三年任期届满,万科董秘朱旭表示: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

  此次业绩会在万科(000002.SZ/02202.HK)深圳总部召开,出席高管除了郁亮和朱旭,还有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孙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并未参加。

  万科董事会换届延期已无悬念。朱旭表示:根据《公司法》第45条,在换届前,现任董事会将继续依法履职,确保公司正常经营,董事会依法履职所作决议有效。“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换届不是个案。从2016年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家上市公司延期换届。”她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