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动车组年均投资将在十年内减少三分之一

2017年03月2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人士称,“十二五”期间,中国动车组年均采购额为460亿元左右,5年间动车组采购总金额2300多亿元,这将是历史极值
未来十年,中国动车组年增长量将呈逐年下降态势,至2025年动车组采购金额将降至年均300亿元左右,相较2015年下降35%。中国中车近日召开全球市场需求分析会,透露上述内容。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随着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建设完成,动车组数量的增长将难以再现“十二五”期间的疯狂态势。未来十年,中国动车组年增长量将呈逐年下降态势,至2025年动车组采购金额将降至年均300亿元左右,相较2015年下降35%。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近日召开全球市场需求分析会,透露上述内容。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动车组年均采购额为460亿元左右,5年间动车组采购总金额2300多亿元。该人士说:“这将是历史极值,预计中国铁路动车组采购金额再也不会超过这个数字。”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