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2016年动车组故障率大降15%

2017年03月13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动车组百万公里故障率首次大幅下降,一度严峻的全国铁路车辆安全形势严峻得以扭转。中铁总副总经理李文新强调,绝不允许铁路局和中国中车以牺牲质量搞“你好我好一团和气”
曾多年居高不下的动车组百万公里故障率,2016年首次大幅下降了15%,普通客车事故故障率同时得到控制,一度严峻的全国铁路车辆安全形势得以在2016年扭转。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曾多年居高不下的动车组百万公里故障率,2016年首次大幅下降了15%,普通客车事故故障率同时得到控制,一度严峻的全国铁路车辆安全形势得以在2016年扭转。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近日召开车辆工作内部会议,披露上述内容。

  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此次会议由中铁总副总经理李文新主持。李文新称,2016年也暴露出问题。例如:2016年全路发生车辆责任事故占铁路交通事故总数7.4%,近8成的车辆责任事故和故障是车辆源头质量问题造成的。这其中有结构设计缺陷问题,也有制造工艺,质量标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责任事故是指因严重不负责任导致危害人身安全的事故,另有责任故障与之对应,指不负责任导致设备异常运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