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推“阿波罗计划” 开放自动驾驶能力

2017年04月19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pollo”计划将逐步向合作伙伴开放完整解决方案、测试工具等能力。百度与传统车企合作发展自动驾驶的路线更为明确
继上个月重组智能汽车业务之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再度“出拳”。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继上个月重组智能汽车业务之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再度“出拳”。4月19日,百度发布一项名为“Apollo”(阿波罗)的新计划,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其他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软件平台,令其能够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搭建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百度的“Apollo”计划包括三项主要内容:第一,百度将通过“Apollo”平台为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软硬件和解决方案服务,具体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共四部分;第二,百度将开放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车辆控制、车载操作系统等功能的代码或能力,并且提供完整的开发测试工具;第三,百度将选择在车辆和传感器领域协同和兼容性较好的合作伙伴,成立自动驾驶协作联盟,推荐给“阿波罗”计划中的参与方使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