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重组中国区业务 前高管刘军回归

2017年05月16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为联想“二号人物”的刘军回归PC业务,并负责智能家居等新领域。曾经从刘军手上接过手机业务的陈旭东则将于5月底离职
资料图:刘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离开联想集团近两年之后,前“二号人物”刘军回归。5月16日,联想集团(0992.HK)宣布,从即日起,将涵盖PC和服务器的中国区业务一分为二,成立相互独立的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下称PCSD)和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下称DCG)。

  其中,包含PC、电视、智能音箱等业务的PCSD将交由前高管刘军负责,由其担任PCSD中国区总裁,向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蒋凡可·兰奇汇报。之前负责整个中国区业务的童夫尧将担任DCG中国区总裁,并在全球层面负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向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裁施浩德(Kirk Skaugen)汇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