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1亿元收购里约热内卢机场控股经营权 支付21亿专营费

2017年07月13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场原由巴西大型工程企业Odebrecht和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组成的运营联盟共同控股经营,但Odebrecht深陷贪腐丑闻导致资金链紧张,无法支付运营费用
海航集团旗下海航基础( 600515.SH )今日(7月13日)晚间公告称,拟出资1.08亿元收购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股份有限公司(Rio de Janeiro Aeroportos S.A.,下称RJA)51%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海航集团旗下海航基础(600515.SH)今日(7月13日)晚间公告称,拟出资1.08亿元收购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股份有限公司(Rio de Janeiro Aeroportos S.A.,下称RJA)51%的股权;同时,为支付机场专营费,海航基础向RJA增资21.55亿元。

  RJA是里约热内卢机场特许经营股份有限公司(CARJ)的控股股东,持有51%的股权,后者拥有里约热内卢机场的特许经营管理权。交易完成后,海航基础将透过RJA和CARJ实现对里约热内卢机场的控股经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