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企海外超级工程马东铁路开工

2017年08月1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由中国交建承建,项目总投资金额约853亿元人民币。马东铁路项目有三大难点,一是组织协调较难,二是征地拆迁难,三是引进外籍技术和劳工较难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交建, 601800.SH )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下称马东铁路)8月9日在马来西亚关丹举行开工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交建,601800.SH)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下称马东铁路)8月9日在马来西亚关丹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5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53亿元),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建的最大海外工程。

  马东铁路是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最受关注的超级工程,项目起点为吉隆坡北部的鹅唛,终点为吉兰丹州的瓦卡巴鲁,线路全长688公里,采用中国国家一级客货两用标准电气化铁路,客运列车设计时速为160公里,货运列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马东铁路线下土建部分采用马来西亚及其它国际标准,线上全部采用中国标准。该工程桥隧比约33%,其中高架桥梁约100公里,隧道约65公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