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独家 | 中车重组货车业务 成立两大货车集团

2017年10月1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中车将以齐齐哈尔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和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为主体成立两个子集团,进行货车板块重组,以应对产能过剩
中国中车在国企改革道路上将迈出重要一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国企改革道路上将迈出重要一步。为应对国内铁路货车市场需求大幅减少,产能严重过剩的局面,中国中车日前推出货车业务重组方案。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中国中车将以齐齐哈尔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下称齐车公司)和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下称长江公司)为主体成立两个子集团,进行货车企业重组。

  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中车已成立专门机构研究货车业务板块的改革方案,将通过业务重组、压缩产能等方式,优化资源配置。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货运结构、市场格局均发生了重大变化,铁路货车行业矛盾和问题越来越多,产能过剩严重。中国中车旗下的货车企业,面对越来越大的生存和稳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