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称无力履行向乐视网借款承诺 或临行政处罚

2017年11月1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元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锋律认为,贾跃亭的行为应属于缔约过失。此前其放出的消息可能影响股价波动,除了承担民事责任,还可能面临权利机构(包括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若承诺不履行构成欺诈的话,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乐视网公告称,11月9日贾跃亭和贾跃芳对深交所发出的借款履约问询函进行回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11月10日,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11月9日贾跃亭和贾跃芳对深交所发出的借款履约问询函进行回复。贾跃亭称鉴于资金状况,无力履行借款承诺。乐视网董事会认定贾跃亭和贾跃芳违反所做出的借款承诺。

  11月10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11月9日,公司分别收到贾跃亭、贾跃芳回复的函件。贾跃亭表示,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贾跃亭姐姐贾跃芳亦表示无能力履行承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