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通行费方案即将听证 私家车单程150元

2017年12月0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原初设想,大桥通车后,港珠澳三地将形成“1小时生活圈”。不过该设想还面临车牌异地通行障碍,通关条件也需进一步完善
2017年11月30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出入口收费处。图/邓媛雯(广东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广东省发改委)于12月6日公布港珠澳大桥主桥车辆拟定收费方案。私家车和出租车单程通行费为每车150元。

  收费方案计划于12月21日在珠海进行听证,届时将有15名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人士参加听证会。

  事实上,收费方案有两个版本,唯一差别在于过境巴士的收费,分别为每车每程450元或200元。两个收费方案中,私家车、出租车均为每车每程150元,穿梭巴士均为每车每程450元,货柜车均为每车每程115元,普通货车均为每车每程60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