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正加紧试验 将全面替代普速列车

2017年12月19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一列成本初步估算为至少5000万元,全部替换当前普速客车需要花费3600亿元以上,其市场潜力已超过高速动车组
中国中车制造的首批时速160公里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抵达重庆北动车所,后续将分别在成渝铁路、兰渝铁路和渝贵铁路部分区段进行单组和重联线路试验。图自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中国中车制造的首批时速160公里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抵达重庆北动车所,后续将分别在成渝铁路兰渝铁路渝贵铁路部分区段进行单组和重联线路试验。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601766.SH ,下称中国中车)称,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获国家铁路局“准生证”后,将全面代替当前普速列车成为下一代普速铁路主力。

  中国中车方面介绍,到达重庆的这批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为9辆编组,包括控制头车1辆、中间拖车7辆,动力头车1辆。其中普通座车1辆。此前,该动车组已经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国家铁道试验中心开展了相关试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