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马来西亚项目遭业主投诉 当地政党矛盾介入民事纠纷

2018年03月04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诉事件反映出中资房企在海外发展面临的挑战。关于中国投资的争论,容易上升到社会和政治层面,致使中资在海外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
3月1日,数十名碧桂园“金海湾(Danga Bay)”业主因不满房屋质量和小区环境,前往马来西亚新山市房屋仲裁庭投诉中国开发商。业主们认为,“金海湾”实际情况,与碧桂园(02007.HK)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相比,有天壤之别。房屋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消防等配套设备也不齐全。

  【财新网】(记者 侯雯 特派记者 陈立雄)3月1日,数十名碧桂园“金海湾(Danga Bay)”业主因不满房屋质量和小区环境,前往马来西亚新山市房屋仲裁庭投诉中国开发商。

  这些业主来自不同国家,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业主们认为,“金海湾”实际情况,与碧桂园(02007.HK)的广告不符。房屋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消防等配套设备也不齐全。部分业主希望退房。

  新山市地处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沿海一带,与新加坡之间隔着一条50公里长的柔佛海峡。近年来,碧桂园、绿地控股( 600606.SH )、富力地产(02777.HK)等中国开发商相继在柔佛州投资。(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中国开发商淘金马来西亚”)碧桂园的“金海湾”项目于2013年开盘。英国《金融时报》于2017年3月27日报道称,中国已超过新加坡,成为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的最大来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